青山不共我

红色绣球花,永远滴神

【巍知/Nathan生贺联文】午后妄想

意识流短篇一发完结,节点韩国商演期间,两人差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设定。

本文又名《一名无法睡午觉的十九岁少年在想什么》

不上升RPS,谁上升谁爆炸,圈地自萌。

午后妄想

连绵不停的雨终于到了尽头。

 

纽黑文从连日暗沉的天空和阴冷的雨水中解放出来,阳光像浅金色蜂蜜,温暖甜腻的流淌在学院里青碧色的草地上,以及那些在草地上沉思,翻书,发呆的学生身上,当然还有那些该死的,肆无忌惮接吻的情侣身上。

 

日影从石墙上空荡荡的壁龛上移开,在造型夸张的陈旧浮雕上投下一幅幅浓重的阴影。陈巍眯起眼睛看了很久,才勉强辨认出这上头刻了一个竖起书本,遮住昏昏欲睡的倦容的青涩学生——某种意义上来说,和现在的他挺像。

 

午后的睡意被暖阳催生的越发扰人,把这个新科世锦赛冠军缠的烦躁不已,就连他也不知道自己这莫名其妙的烦躁来自哪里,仅仅是因为自己不能好好的躺在面前的草地上享受阳光睡上一个午觉么?

 大概是的,陈巍想。

米兰世锦赛后的休赛季比以往要更加忙碌。在外界对他六个四周跳这样的超高难度毫不吝惜的赞美后,紧接着是大学的申请与入学式,与教练关于远程训练的各种细小而冗杂的事务交接,还要思考如何兼顾医学院课程与训练的平衡。

 

外界对于他选择追求医学之梦并不看好,他们夸张的猜测,感叹着“天啊他是怎么想的!一个花滑运动员竟然准备去学医!”

 

我可去你的吧。他想。

 

我他妈想上医学院就上,我想上六个四周跳就上,你爱给我扣上jumper的帽子也好说我不自量力也好,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他从来不打算把自己的一生和滑冰捆绑,即使他迷恋冰上滑行时毫不凝滞的流畅,欣赏冰刀下划过时炸开的纯白色冰花,即使竞技时肾上腺素的无限挑高感觉令他兴奋,他也始终还是那个自由的,不会为任何事情困住的陈巍。

 

他对每一样自己爱的事物投入完全的热情,无论是花滑还是钢琴,芭蕾,体操,亦或是那前几任女友。但是你永远不可能指望一个少年人从此忠于这一项迷人的运动。他不像其他运动员那样对于花滑有着几乎偏执的执念,还有那么多的未知的刺激等着他去探索。

 

Karen曾经很感慨的对他说,Nathan,这一点你和Vincent很不一样,真的很不一样。

 

不一样吗?

 

他在午后充满阳光的校园里闭上眼睛,眼前马上浮现出那个人的样子——规规矩矩的美国队服,带着一丝腼腆的温和笑容,他在某些方面的确是和他不一样的,他少年老成,温和有礼,有着尚未泯灭的东方气质,比起他身上的锐气而言,多了一种柔软的触感,像他ins上那只浅棕色的猫一样,安静又温柔。

 

周知方。

 

可使有勇,且知方也。

 

陈巍的中文并不好,自小生长在白人聚集的富人区,思维语言里早就找不到东方血统的一点儿影子。周知方大概也对这句古话不太明白,只告诉他这是父母希望他be brave and rational的意思。

 

是的,这个人就是这样的,理智冷静的外表下是深藏的执拗与勇气,无论是WCC上那个令人瞠目结舌的难度构成表,还是他在冰场上一次次跌倒后仍然挣扎着向上的跳跃,不屈的姿态像被霜雪压弯脊背后奋力抖落的青竹,挺拔而孤单。

 

啊,孤单。陈巍不自觉的笑了起来,冰场上的谁不孤单呢,场上绝妙的跳跃和动人的感染力意味着场下无数枯燥重复的练习,即使是同在一片练习场上的练习伙伴,也只是循着自己冰刀在纯白冰面上的既定轨迹,偶尔间的擦身而过便是近距离接触的极限。更别提两个遗传了自家华裔高知识分子父母极强专注力的选手,在为数不多的国家队练习中都沉浸在自己的滑行配乐里。

 

滑冰者之间很难在冰场上上演所谓的火花迸溅的故事,所以他在很坦然的说出“我的女朋友不需要了解滑冰”,除却不想和滑冰捆绑的心理,而是他对于单人选手在冰场上产生爱情的认真的考量。

 

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当他结束和与那些sweet girls的约会,离开那些喧闹的充满了青春躁动的荷尔蒙的派对,当他把视线从校园里拉拉队长的缀着亮片的裙摆移开,心里那种莫名的烦躁——就像现在这样,还有那些无处可安放的莫名其妙的念头,突然间涌上来的孤寂,又是什么呢?

 

等他回到冰场上看见周知方时,又好像一切都有了答案。烦躁一点点被梳理妥帖,孤寂一点点被他们二人冰刀的轨迹划开。他觉得原来偌大的冰场,只有两个人时也不觉得很空旷。

 

是这样的,不需要派对上那些花里胡哨的丝带气球,不需要那些金发美人甜蜜的热吻,不需要那些玩意儿,只需要现在这样在冰场上心无旁骛的滑行,跳跃,知道自己下一次与对方的冰刃轨迹下一次在哪一处交错,在对方滑过时回头递上一个微笑......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这样不停的滑下去.......

 

睁开眼的时候,陈巍的眼前还是耶鲁校园里蜂蜜色的午后阳光,草地上的情侣有的相拥着睡着了,有的打闹着开始下一轮接吻。

 

该死的,陈巍懊恼的揉了揉一头卷毛。

 

那见鬼的商演怎么还不结束,周知方你他妈的怎么还不回来!

 

今天的Nathan 仍旧很烦躁,嗯。


                                               -END-



很想写出三总那种充满锐气的少年感......然而感觉非常ooc

三总的想法好像有点凌乱......大概就是本来觉得自己并不单单只会为滑冰停留,但是留恋热爱着和方方在一片冰场上互为对手和队友这样孤独却惺惺相惜的感觉,虽然一个锐气一个温柔,但是两人性格深处的执拗是如出一辙的。

嗨呀我也不知道我在说啥......总之祝三总十九岁生日快乐!

求小蓝手小红心

评论(8)

热度(63)